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打造智能电网最靓的“眼睛”——加快信息技术的发展

2011-07-20 14:26来源:中国设计师网关键词:传输智能化水木源华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特别是智能电网建设加快,作为电力系统“眼睛”的电子式互感器对于电力安全、经济地运行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其中,北京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研制的电子式互感器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近年来,北京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借助旗下源自清华的高素质攻关团队,专心致力于智能电网相关产品的开发。目前,该公司研制成功并投入运行的电子式互感器已成为业内的佼佼者,具有诸多无可替代的优势,将成为智能电网大量应用的传感器之一。

当前,计算机技术和电力设备二次系统测量、保护装置的数字化趋势势不可挡。电力系统对测量、保护、控制和数据传输智能化、自动化及电网安全、可靠和高质量运行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具有测量、保护、监控、传输等组合功能的智能化、小型化装置,对电网安全、可靠和高质量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传统的电磁式电流电压互感器难以直接完成计算机技术对电流、电压完整信息进行数字化处理的要求,难以实现电网对电量参数变化的在线监测,阻碍了电力系统自动化向更高水平发展。因此,寻求一种能与数字化网络配套使用的新型电流电压互感器成为电网安全高效运行的迫切需要。

根据大量客户实际使用反馈,与传统电磁式互感器相比,北京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研发的电子式电流电压互感器具有以下优点:①集测量和保护于一身,能快速、完整、准确地将一次信息传送给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或与数字化仪表等测量、保护装置相连接,实现计量、测量、保护、控制、状态监测。②不含铁芯(或含小铁芯),不会饱和,电流互感器二次开路时不会产生高电压,电压互感器二次短路时不会产生大电流,也不会产生铁磁谐振,保证了人身及设备的安全。③二次输出为小电压信号,可方便地与数字式仪表、微机测控保护设备接口,无需进行二次转换,简化了系统结构,减少了误差源,提高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准确度。④频响范围宽、测量范围大、线性度好。⑤电压互感器可同时作为带电显示装置实现一次电压数字化在线监测,并可作为支柱绝缘子使用。⑥使用寿命大于30年。

北京水木源华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强介绍,作为互感器的主流产品,电子式互感器不可替代的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已经凸现,随着当前电力工业市场化进程加快,它必将带来电力系统测量、保护和监控的革命性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传输智能化查看更多>水木源华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