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临泽电力局古寨变电站微机五防闭锁系统顺利投运

2011-08-08 10:38来源:甘肃供电公司关键词:临泽电力局变电站五防闭锁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张掖临泽电力局35kV古寨变电站新型微机五防闭锁系统顺利安装投运。该站原先采用的是个人掌上电脑微机五防闭锁装置,在灵活性、可靠性方面存在缺陷,效率低下,运行人员容易出现误操作,影响变电安全运行。

为保障人身安全,减少误操作事故,该局引进河南川光CG-WS2005型微机五防闭锁系统。该系统主要由防误主机、通讯充电管理器、防误钥匙、防误锁具及安全附件组成,分模拟操作和现场操作两部分。通过防误主机下传操作指令由防误钥匙完成操作,并采集操作信息上传主机的倒闸操作过程。同时,如果将防误钥匙与非当前操作设备相连,就不能进行开锁操作,防误钥匙就自动给出语音报警及文字提示信息。

该五防系统具有效率高,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等优点,同时还具有防误装置自动诊断功能,有效的避免人为误操作机率,对设备安全运行起到了可靠的保障作用,为变电安全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泽电力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五防闭锁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