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重庆电力公司启动智能楼宇项目——今年年底完成首个试点建设

2011-08-10 08:2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重庆智能楼宇电信息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栋汇集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电梯自发电系统、空调节能系统、智能会议室的智能楼宇,在为客户提供舒适便捷的工作空间的同时,将比普通楼宇更为节能。今年年底,这样一栋智能楼宇将在重庆建设完成。进入8月份,重庆市电力公司已启动首个智能楼宇试点项目建设。

重庆公司智能楼宇建设试点项目结合山城的自然、人文条件,确定六大功能模块,包括数据采集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楼宇建筑设备管理节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客户侧电源接入系统和能效综合管理系统。作为国家电网公司4个智能楼宇项目试点之一,重庆公司经多次实地考察,选定商务写字楼凤凰D座作为此次智能楼宇试点工程项目实施地。

此项目将楼宇节能控制系统接入重庆公司远程采集系统。重庆公司将根据大楼用能情况,做到适时提醒及调整,架起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的双向互动平台。

据悉,重庆公司已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和工作小组,实施周工作会和月协调会制度,对项目施工进度、作业规范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目前,工作小组已完成六大功能模块方案、图纸的审核,并同期开展工程验收标准编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查看更多>智能楼宇查看更多>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