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青海电力公司提高供电质量 力促农网智能化

2011-08-11 08:0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青海智能化农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底,随着青海海东地区各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成,青海省电力公司2011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0%。在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该公司对中央划拨的6亿元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资金进行合理分配,把建设重点放在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上,进一步改善农牧区电网,解决农牧民用电难题。

据悉,2012年,青海公司将根据自身实际,大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努力实现农网智能化,构建“户户通电、供电可靠、安全经济、供用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电气化格局。

该公司将重点对未改造地区和因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出现供电能力不足、供电可靠性较低问题的已改造农网,按照新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实施改造升级,同时巩固改造升级试点县建设成果,因地制宜地对农业生产供电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努力提高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切实保障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

此外,青海公司还将重点改造10千伏及以下农村配网线路,彻底解决供电半径过大、低电压等问题,并将在偏远县域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110千伏项目县域电网联络能力差等问题,基本实现双回路供电。

青海省牧区分布广阔,牧区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95%以上,区域内多为少数民族聚集区,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经济欠发达地区。经过一、二期农网改造、农网完善、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及“户户通电”工程的大力实施,目前,在青海电网覆盖范围内,各乡(镇)通电率达到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