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电网GIS平台上线 为智能电网可视化奠基础

2011-08-19 11:13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浙江电网可视化G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根据国网公司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工作部署要求,浙江省电力公司电网GIS平台提前完成整体上线试运行,并覆盖了全省11个地市局及所属96个县分局。

作为国家电网首批电网GIS平台试点改造单位之一,浙江公司遵循国网典型设计要求,完成了平台架构、服务接口、功能、数据等4个方面的平台改造工作,实现了全省集中部署架构,具备输变配一体化的图形维护及展现功能,且封装了标准化的服务接口,实现了与PMS的应用集成。

据悉,电网GIS平台定位于以面向服务的架构为各类业务应用提供电网图形和分析服务的企业级电网空间信息服务平台,电网GIS平台的整体上线试运行,为智能电网、营配贯通等业务应用的可视化操作及展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目前浙江公司电网GIS平台已完成全省范围的推广应用,拥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800余条,2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1万5千余条,变电站1845座,录入输电设备190万余条,配电设备471万余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