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湖北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电费结算载体

2011-08-31 09:32来源: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关键词:信息化湖北电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出台“电费电子化结算县”建设规范性管理办法,在7个县市区全面推进抄表、复核、收费全过程信息化工程,加快实现电费回收方式的转变。

孝感供电公司把原来人工完成的电费“抄核收”流程集成化,打造成电量、电费实时监控的信息化数据链,实现了电费安全回收、方便客户结算、提高营销效能。该公司全面推进电费储蓄银联卡社会化代收,以城镇电费“金融卡社区”、农村电费“绿卡县”、非居民客户非现金网上银行结算三位一体,构建城乡一体化电费电子化结算载体。各个供电所的G186营销系统,与全市各银行500余家网点的银联卡结算系统链接,实现城乡一体化的电费信息化结算。

据了解,截至8月,孝感农村77万户居民签约电费储蓄银联卡,占全市农户的83.62%,全市实现电费储蓄“绿卡村”全覆盖。在城镇建设383个电费储蓄“金融卡社区”,有32.5万户居民持卡在超市、自助式交费终端、银行代收结算电费。1至8月,孝感城乡居民通过电费储蓄卡结算电费4.1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