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技术正文

河南绘制电网电子地图 提高信息系统实用化

2011-08-31 10:50来源:河南省孟津县电业局关键词:河南MIS电子地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笔者从河南省孟津县电业局科技信息部了解到,该局已完成十个乡镇中的七个乡镇电网电子地图绘制工作,剩余工作年底前可以全部完工,届时从地理信息系统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全县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变压器、表箱乃至每一个低压用户的详细资料。

      绘制电网电子地图是孟津局实施智能电网建设、提高信息系统实用化程度,细化营销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通过GIS系统将所有供电设备进行定位和地图的布绘,并将信息储存到系统中,供营销MIS系统、95598系统等各个信息系统共用。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该局精心准备,多次与研发厂家沟通,优化定位与布绘程序,提高程序的稳定性,购买精度更高的PDA,同时对参与者进行培训,编写详细的定位、布绘和使用说明书供一线人员使用。

     电网电子地图绘制完成后,整个供电系统既有精确的图形,又有详细数据,不仅便于管理,还为低压台区管理、线损计算、配电监测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同时,便于95598对报修客户定位,为迅速到达抢修现场及时进行抢修提供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