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山东省内首套接地线实时定位监测系统投运

2011-09-16 11:56来源:山东电力报关键词:智能化配电地理信息系统信息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山东省内首套接地线实时定位监测系统在曲阜市供电公司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由曲阜公司与深圳易格特公司共同研发,运行后能够实现对接地线挂接情况的动态监控,对强化配电网络施工的安全管控水平、打造智能化配电网意义重大。

接地线实时定位监测系统拥有GSM全球移动、GPS信息采集两大模块和一个与电网地理信息系统相连接的接地线监测中枢服务器,能够将接地线实时监测技术与电网地理信息系统有机融合,实现接地线实时状态监控、挂接地点标识、使用情况历史记录查询及EXCEL电子表格导出等功能。曲阜公司配电抢修中心负责人王民说:“这套系统投入后,不仅能使监控人员足不出户便得知施工现场接地线挂接情况,更能有效防止因工作人员漏装接地线或带接地线合闸引起的设备损伤、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我们的抢修压力。”

目前,曲阜公司已为该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配电查看更多>地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信息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