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发电行业的领军企业签约金思维 打造环保发电信息化管理

2011-09-26 10:4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发电信息化金思维智能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环保发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签约金思维,采用金思维智能电厂管控系统打造环保发电信息化管理的全新典范!

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专业从事环保、新能源等产业,涉及垃圾发电和副产品的综合利用,总投资9.5亿元人民币,日处理规模为2050吨,年焚烧生活垃圾100万吨,上网电量2亿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一期、二期已投产使用。规划中的三期项目设计规模为1500吨/日,项目投产后,最终处理规模为3550吨/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机械炉排技术,焚烧炉、烟气净化系统、自动控制、在线监测等关键设备均采用国际知名公司成熟产品。2010年公司进行了提标工作,烟气、二恶英排放均达到欧盟2000标准,二恶英排放小于0.1纳克毒性当量/立方米,在环保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花园一般的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
 

光大环保是目前国内在运行最大、运行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国内垃圾环保能源的先驱者,在信息化系统应用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光大环保在建厂初期就将企业信息化建设列入了公司发展的整体战略规划。

由于环保能源发电的整个生产运行过程划分不如火电明确,国内尚无成功的案例可供参考,企业经历了漫长而严苛的信息化选型之路。企业希望整套信息化系统需与公司管理紧密结合,为公司的生产运行服务,提高整个公司的智能管理水平;要求信息化系统能够涵盖垃圾仓管理、沼气管理、固废管理、渗滤液站管理等企业特有的业务管理。通过近两年多、十余轮次的案例考察和优中选优的筛选,企业最终与金思维携手,共同创造环保发电行业智能电厂应用的典范!

据悉,光大环保智能电厂管控系统项目包括设备管理、项目管理、物资管理、运行管理、生产技术管理、环保、安全监察管理、实时信息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垃圾仓管理、沼气管理、固废管理、渗滤液站管理等功能。

垃圾发电的利用,使废弃物化害为利、变废为宝,使资源回收利用、循环使用,缓解了资源供给的压力,从源头上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是今后能源利用的一个新方向。相信,光大环保信息化项目的成功应用必将为我国环保发电行业智能电厂建设提供宝贵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信息化查看更多>金思维查看更多>智能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