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会议正文

国家电网河北省农电推行MIS系统

2011-09-28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信息化MIS系统SG186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河北省公司召开农电生产MIS系统上线电视电话会,标志着公司农电生产MIS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在农电生产精益化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总经理孙正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会计师朱晋平对完善系统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副总经济师吕志军主持。

孙正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农电员工在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农电生产MIS系统成功上线,是河北省农电生产管理领域的一件大事,实现了农电生产系统与调度、营销等管理系统横向集成,增强了农电生产管理和监控力度,改变了传统的管理模式,提高了横向业务协同能力,加强了农电资源整合,提升了农电安全生产管理效率,对全面提升公司农电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孙正运指出,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和实用化是一项长期任务,该系统的成功上线只是迈出了系统建设的第一步。该系统从上线到完全利用起来,还需要一个员工适应的过程、管理适应的过程,以及软件完善的过程。他强调,广大员工要努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变现有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主动学习农电生产MIS系统先进的管理理念,规范自身日常工作流程。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该系统的实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级人员熟练使用该系统,不断提高员工自身素质;要积极汲取营销管理系统在建设推广运用中所积累的大量宝贵经验,并结合农电管理的特点,加强对系统应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完善系统管理的相关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农电生产MIS系统功能,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公司农电生产管理;各级领导要把农电生产MIS系统作为提高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应用该系统的积极性。

孙正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听取员工对使用中存在问题的反馈,要循序渐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农电生产MIS系统功能,从而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

朱晋平指出,生产管理系统是SG186工程八大业务应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为复杂的一环。建设农电生产MIS系统是公司党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工作要求做出的科学决策,是适应当前农电生产管理需要和提高农电集约化管理的又一重大决策。他说,各参建部门和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超前准备、科学谋划,按照建设方案周密组织、落实责任,扎实有效地开展项目建设,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先后完成了差异化分析、基础数据准备、业务功能配置、系统测试、用户培训及调度、营销系统数据接口等工作,建成了覆盖本部和各市县公司,涵盖设备台账、运行管理、缺陷管理、检修计划、两票管理等核心业务,确保了农电生产MIS系统的按期上线。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向纵深发展,朱晋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上线单位要全面应用农电生产MIS系统,加快系统实用化进程,充分发挥系统在农电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功能和作用。要加快完善系统功能,不断提高系统实用化水平,一方面要从管理、数据、应用等方面入手,加强系统运行维护,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提高系统实用性,真正把农电生产MIS系统打造成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高效管理平台。各单位要加快农电生产MIS系统的推广实施,按照省公司统一要求,做好二期推广50个县公司的数据核查补录、系统用户培训等工作,高质量完成系统二期推广实施工作,确保年底具备实用化验收的条件。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力度,迅速提高员工应用系统的技能,造就懂管理、熟业务、精技术的农电专业队伍,确保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取得实效。要制订和完善农电生产MIS系统上线后的运行、维护、管理和考核制度,加强对系统使用情况和维护情况的检查监督,确保农电生产MIS系统在农电生产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省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农电部全体人员,各市供电公司分管副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县级供电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电视电话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