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智能化系统“聪明”的服务

2011-10-10 13:24来源:亮报关键词:江苏省电力智能化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电力公司95598供电服务中心集中上线运行以来,我们在确保服务质量稳步提高的同时,也就提高自助服务能力,减少人工电话呼入量进行了优化。

供电服务中心搭建了智能互动呼叫系统,这个系统充分应用了语音交换、交互式语音应答等现代通信和计算机技术,在原有提供7×24小时语音接入服务的基础上,优化了自动语音应答服务,在IVR(交互式语音应答)中实现信息订阅、充值卡充值、停电信息查询、应急信息播报,政策法规查询、用户满意度评价等各类自助应答服务,客户在语音系统的指引下,第一时间就能获取到信息,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话务员在高峰时段的话务接听量,同时也提升了用户办理业务的便捷性。

系统在运营过程中,客户代表会合理有效地进行引导,逐步培养客户使用自助语音服务的习惯。比如在出现大面积电力故障时,中心及时录入紧急停电公告,通过语音播报,客户第一时间即可收听到电力故障信息,从而缩短电话占用时间,有效提高中心电话接听量。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我们就把部分人工电话转入IVR提供自助服务,据统计,自动电话接入总量1668380个,占64.91%,同比增加28.92%,人工电话占比大大减少。

我刚搬到安置小区不久,由于不知道小区在8月16日要停电一天,回到家中发现没电,就打了95598询问。拨通95598后,我发现提示选项里有一个专门针对停电信息查询的项目,再拨进去选择区域查询,之后就能查到停电信息了。我一听,原来我家这片属于计划停电,将在晚上7点恢复用电。这样的设置很方便,也很明白,我能清晰地按照语音指引查到我要了解的基本信息,不用再花时间转人工接听了。现在我还学会了打电话查询家里的电费信息,我对95598的这个贴心设置很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省电力查看更多>智能化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