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电子标签的安装标志智能巡检系统投运

2011-10-11 09:14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电子标签智能巡检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浙江余杭供电局完成了110基输电杆塔的电子标签安装工作,这些电子标签与该局智能巡检数据库进行远程信息传输,标志智能巡检系统投运。

9月19日起,余杭供电局为35千伏和110千伏线路杆塔安装电子标签。标签通过电子芯片,记录杆塔的基本数据。供电员工手持电子终端机,通过内置高频发射模块、GPS、3G移动通信模块,可以接收电子标签发出的信号,立刻获得杆塔名称、杆号、投产日期等数据。电子标签与手持电子终端机、办公室电脑数据资料库共同构成智能巡检系统。智能巡检系统具有线路杆塔定位、巡检到位、缺陷判断、信息回传等功能,彻底解决了巡检资料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通过缺陷自动判断和定性管理,将缺陷进行合理分类,有效解决了检查人员主观判断不准确的问题;保证了不漏检、不误检,提高巡视质量和输电线路信息化管理水平。目前,余杭区有35千伏和110千伏线路杆塔1600基。余杭供电局计划在2012年6月前完成所有杆塔电子标签安装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标签查看更多>智能巡检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