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河北农电生产MIS系统开始上线运行

2011-10-12 13:10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MIS系统变电站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农电生产MIS系统应用起来就是好,想要了解哪个电站、哪条线路的情况,轻轻一点鼠标即可一目了然”,望着电脑屏幕上呈现出的110千伏莱特站图像,河北辛集供电公司工区主任郭更须高兴地说。

在河北省市电力的大力指导帮助下,经过连续四个月的紧张工作,10月1日,河北辛集供电公司农电生产MIS系统开始正式上线运行。

为加快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公司成立了农电生产MIS系统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公室,从工区和有关部室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专门工作班子,并配备了专用电脑。根据省、市公司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节点计划,从抄录设备铭牌到核对台帐、设备经纬度采集、核对数据、录入数据,到最后测试,都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完成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强调度。为了保证农电生产MIS系统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各小组争时间、赶进度,经常加班加点,很少休息星期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他们也没有歇过一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已全部完成了所有变电站、线路、杆塔等设备的图形绘制与相关信息录入工作,并开始全面应用。

该系统应用模块共15个,修改系统错误数据11101条,提出问题57条,提出建议5条。录入设备数据72726条,年度检修计划数据415条,月计划数据404条,周计划数据67条,变电缺陷数据237条,配电缺陷数据135条,变电站第一种工作票84条,变电站第二种工作票3条,倒闸操作票350条,停电申请80条,开关掉闸记录6条,防小动物检查记录43条,调度运行记录88条,巡视记录472条。目前,工作组人员正在对7万多条设备台帐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对,以使该系统运行得更加真实、准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IS系统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