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会议正文

国家电网充分肯定宁夏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

2011-10-13 13:30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宁夏电网电力调度通信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至30日,以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辛耀中为组长的专家查评组,对宁夏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行了检查和评估。经过专家查评,调度中心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顺利通过,得到查评组的充分肯定。

自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网、省调部分)》下发以来,宁夏电力调度通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贵在真实、重在整改”的原则,从“评价、整改、再评价、提高”的方针,扎实推进,先后进行了二次自查评工作,并邀请西北分控中心有关专家查评,对照标准再次进行整改,累计整改问题130项,安评工作取得了实效。

(宁夏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房喜代表公司讲话)

4天时间里,专家查评组先后在调度中心、信通分公司、220千伏高桥变电站、330千伏甜水河变电站和国华宁东发电有限公司,分别从调度运行、运行方式、调度计划、继电保护、自动化、电力通信、水电新能源、综合安全管理共8个专业进行了客观、科学、公正的评估。查阅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管理细则、图纸资料、OMS系统以及电话录音,现场提问部分员工。共查评8个专业73大项、450小项,并根据评估标准逐一打分,最后调度中心取得了得分率为97.71%的好成绩。

9月30日上午,在宁夏电力公司四楼召开的总结会上,专家组首先通报了各小组的检查情况,检查组副组长对这次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肯定调通中心能够以规范核心业务流程抓执行,以流程上线运转抓过程,以安全审计监督、实现闭环考核建机制,深入开展了“抓流程、建机制、树红旗”为主题的安全内控机制建设主题活动。

专家组组长辛耀中结合当前国家电网和宁夏电网发展情况,从电网结构安全、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基础设施安全、新能源发展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宁夏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房喜代表公司讲话,对各位专家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本次查评反映的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在公司层面大力协调,全力帮助调度部门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调度通信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