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无人机亮相2011中国水博览会 全方位服务水电行业信息化(图)

2011-10-17 09:48来源:水世界关键词:无人机水博览会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10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本届中国水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批准,中国水利部发起,各大国家部委和海内外协会共同支持,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膜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会上,先进的水利水电设备和技术举不胜举,展品范围也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北京天下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悬挂的无人机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据了解,这种型号的无人机由天下图集团独立研发制造,曾经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盈江救灾等多项国家紧急救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展会现场的无人机

据天下图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水利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地理信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二维的应用系统已经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无人机等设备及时获取遥感航空影像,并利用真实的影像来构建三维模型和系统,能够帮助用户更加直观地进行分析和操作。天下图水利应用部总经理李瑞华对记者表示,公司携带了水利业务领域的整套解决方案参与本次展会,包括水利空间数据的获取、灌区信息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信息化、水资源监测管理、三防决策指挥系统、水利信息化领域各类综合解决方案等。

天下图依托自身航空遥感和软件开发的强大实力,针对国家及各省市水利部门,拥有一整套防汛抗旱决策支持、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水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监汛、流域规划、水利设施管理、水利工程规划、农田水利等解决方案,曾参加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遥感数据处理,三峡测区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黄河上游水电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三维仿真系统、水利三维数据系统开发等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机查看更多>水博览会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