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湖北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通过国网公司检查评估

2011-11-02 13:3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湖北电网电网调度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至31日,由国家电网公司调度通信中心总经济师郭国川带领的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湖北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行了检查评估。

此次查评工作中,专家查评组针对湖北省调自查自评结果,对照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管理细则、图纸资料、OMS系统以及电话录音等内容进行了查阅,并现场抽考了部分员工,同时到信通中心、220千伏关山变、珞珈山变、鄂州电厂等地对专业制度、各项应用系统可用率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对查评项目进行了逐项专业核查。本次查评实际得分1747.3分,得分率为97.21%。通过查评,专家组对湖北省调多年来为保证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查评。

据悉,为配合国家电网公司专家检查组完成对湖北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的查评,湖北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将常态化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工作融入到调度各业务流程,对调度机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并辅以中心领导不定期抽查、专业交叉监督。同时结合调度工作特点,建立了与公司相关部室及中心各处室间会商机制和反馈机制,明确各部室、各专业间交界面,形成风险分析、控制和评估的闭环防控流程,将安全保证贯彻于调度业务的全过程。此次查评一次性通过,为湖北公司推进“两个转变”、建设“五大”体系、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