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项目正文

重庆电力新一代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正式上线

2011-11-04 13:00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SG186智能电网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重庆市电力公司大集中的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一次性平稳切换并在10个下属供电局同时全面上线,立下了重庆公司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一个新的里程碑。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公司智能电网用电服务体系的基础支撑,是营销业务重要的数据支撑管理系统,是实现智能营销、双向互动重要的技术支持系统,系统建设规模大、工期短、范围广,要求高。该系统从项目启动、方案评审、软件开发、业务模拟、系统培训直到上线彩排历时6个月,这期间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供电服务中心克服了人手少、时间紧、工程复杂等诸多困难,最终确保了系统的按时、平稳上线。

据介绍,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严格遵照国家电网营销〔2010〕153号文件标准化设计要求进行开发,实现了与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营销自动化业务的无缝整合,合理继承了客户现场管理系统(CSM系统)功能与业务流程。系统以客户为导向,流程化功能模式为创新,集标准化与实用化为一体,既符合国网标准化设计要求又满足了重庆市电力公司本地化业务的应用需求。

据悉,该系统为贯彻落实坚强智能电网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构建智能用电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系统的实施对于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节能减排,在落实节能减排政策的同时保护低收入人群、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SG186查看更多>智能电网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