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企业:财税筹划税务管理的“必经之路”

2011-11-04 13:37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财税筹划管理国家电网财务集约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首次将“加强财税筹划管理”列入财务集约化深化应用实施方案以来,“财税筹划”逐渐走入我们的视野。

“税收作为企业的客观理财环境之一,如何依法纳税并能够利用税收杠杆,谋取最大限度的经济利益,成为企业理财的行为规范和基本出发点。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良好的财税筹划,不能有效地安排税务事项,就谈不上有效的财务管理。”吉林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武永海说,“财税筹划,是税务集约化管理的‘必经之路’,我们必须将它充分理解、合理跨越,才能实现税务集约化的深化应用。”

财税筹划,是提高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的“科学之路”。财税筹划是在符合国家法律及税收法规的前提下,按照税收政策法规的导向,事前选择税收利益最大化的纳税方案,处理生产、经营和投资、理财活动的一种筹划行为。规避了因违反税法而带来的经营风险,既可以减少纳税成本,又可以防止因违反税法而缴更多的税款和罚款,从而在获得最大利益的同时降低经营风险,帮助企业实现科学发展。

财税筹划,是加强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之路”。企业进行财税筹划离不开财务人员。当会计处理方法与税收法规的要求不一致,或需要对会计政策、会计方法及税收政策进行研判时,财务人员需要加强对特殊经济业务的财税事项研究,统一财税业务适用政策,统一规范财税业务流程,保证会计操作与税收政策执行的统一,有效提升公司整体财务管理水平。

财税筹划,是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的“健康之路”。企业的最终目标是围绕如何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而开展的,财税筹划可以选择最低的税负方案,通过减少资金成本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税收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财税筹划管理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财务集约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