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南濮阳电网继电保护装置微机化率达100%

2011-11-04 13:55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河南电网继电保护微机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濮阳供电公司胡村110千伏变电站综自化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顺利投运,并实现了继电保护装置微机化。至此,濮阳电网继电保护装置微机化率实现100%,这在省电力公司系统处于领先水平。

继电保护装置在变电站设备发生故障时,能够快速切除故障。保障其它正常设备安全运行。继电保护装置实现微机化后,变电站继电保护定置精确度更高、可靠性更高。自1995年濮阳220千伏变电站第一套微机化保护装置投入运行以来,濮阳公司不断加快老旧设备的更新改造步伐,将集成电路型、电磁型以及超过《微机继电保护装置运行管理规程》规定年限且运行工况不良的继电保护升级为技术性能先进、可靠性高的新型微机保护。

随着濮阳胡村110千伏变电站综自化改造工程的竣工投运,濮阳电网10~500千伏继电保护装置均实现了微机化,继电保护装置微机化率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电网保护设备老化、陈旧等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濮阳电网继电保护整体运行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的同时,濮阳电网安全、经济、可靠运行水平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电网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微机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