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企业正文

北信源终端安全产品为广东电网做好内网安全服务

2011-11-10 18:05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电力信息化广东电网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电力信息化步伐日益加快,其网络应用的规模与复杂度也不断增加,网络及终端桌面安全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由此伴随着的面向 “终端”的安全管理、病毒、木马威胁以及针对涉密网络的敏感数据失窃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主机审计等安全问题也正在日趋突出。为此,广东电网公司采用了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北信源的安全终端产品,从真正意义上解决了信息化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信息保密和内网管理的后顾之忧。

广东电网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职工已达数万人。广东电网公司直接管理全省21个地市供电企业以及电力调度、通信、设计、基建、物资供应、科研、学校等共36家企事业单位,直管61个县级供电企业,代管18个县级供电企业。

在网络应用日趋广泛的大环境下,面对网络违规行为日益泛滥,广东电网需要强化对各省属机构和供电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的安全建设,尤其是面对内部数万个终端的使用,对终端进行统一安全管理已迫在眉捷。为此,广东电网公司就需要加强内网中各类终端的管理,避免因终端缺乏专业的安全技术手段,而成为违规行为的发源地。所以,保护终端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显然已成为广东电网公司信息网络急需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广东电网公司希望选择一个既能紧密结合电网公司网络规模大、使用部门多和应用系统复杂的特点,同时,又可以实现桌面系统统一集中管理、用户安全登录,规范桌面管理,并能顺应不断变化的信息安全发展新趋势的终端管理产品,来有效解决因桌面终端安全管理问题对内网造成破坏的风险,从而增强综合信息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这也是广东电网公司最初在选择产品上面临的首要困惑。

经过多次技术交流、论证,以及产品测试,广东电网公司最终选择了北信源的终端安全产品。此次终端安全建设项目,在广东电网公司本部、广州市供电局、深圳市供电局、佛山市供电局共计设置数万点终端,经过主诉求分析,北信源为其选用了北信源内网安全管理系统、补丁及分发系统、主机监控审计系统、移动存储管理系统等安全可靠的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北信源终端桌面管理系统搭建完成后,广东电网公司将对于管理的思路更加清晰,逐渐实现从上至下的级联管理效果,减轻了IT管理人员的内网管理负担,提高维护工作效率,让工作变得更加智能简单。

北信源长期专注于终端安全产品的研究与开发。针对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需求,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在安全管理方面实践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其终端安全产品在电力行业用户中拥有着较好口碑。目前,北信源终端安全产品已在电监会、国家电网、国电集团、华能集团、中电投、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电力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据广东电网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工程师介绍:“采用北信源终端安全产品,看重的是北信源大量的用户基础和口碑、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以及北信源领先市场占有率及业界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