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项目正文

沈阳超高压:沙岭变变电二次即将实现全数字化

2011-11-17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继电保护数字化变电站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沙岭500千伏1号母联二次技改工程进展顺利,沙岭变电站继电保护装置即将实现全数字化保护。

沙岭500千伏变电站总容量达到250MVA,所辖线路联接9个地区,是辽宁电网变电容量最大的电力集散中心,承担着沈阳市1/3的供电负荷输送任务。投运22年来,该站经三次扩建,架设起横跨沈阳西部地区的电力高速路。

面对飞速发展的电网需求,该公司于今年对该站进行大规模技改。其中,220千伏电压等级改造共拆除阻波器20台、耦合电容器15台,已于9月底实现全线升级。沙岭500千伏1号母联二次技改工程是该站大规模技改的收官战。

据了解,原沙岭500千伏1号母联兼侧路保护主保护由距离和零序构成,监控系统可遥控进行投退保护“软压板”,运龄超过10年,其兼容性、操作性和适用性的优势不再。更换后,保护采用CSC-1021B型数字式超高压线路保护装置,以纵联距离为主保护、距离和零序为后备保护,具有程序完全在片内运行、实时自检、数模互检、“一键化”操作等优点,更适宜智能化电网建设。

目前,该工程进入回路检测和调试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数字化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