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县级智能电网展示厅在浙江海盐对外全面开放

2011-11-25 14:39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智能电网展示厅电力信息化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浙江嘉兴海盐电网传来好消息,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全国县级首个智能电网展示厅昨日在海盐对外正式开放。这是海盐供电局为响应国家电网建设智能电网,宣传智能电网,抓好和倡导低碳经济的新举措。该展示厅在全国县级还是头一次。

海盐县是全国县级农村智能电网的试点县。三年来,海盐局在上级领导,国家电网的大力帮助下,八大智能电网已在海盐全面生根、开花,不少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冲关阶段。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该局管理层在一边抓好智能电网建设的同时,一边组织力量加紧进行智能电网展示厅积极准备工作。目前整个智能电网展示厅日前在正式全面对外开放。

亮点特出是这个展示厅的最大看点。据海盐电力工程师徐光年介绍,如今海盐13万用电客户的用电情况将发生史无前例的变化,13万用电客户能不仅能在24小小时智能窗口可享受全天候服务,用户可自助式办理电费缴费、转账预存业务;自助查询电量电费、业务办理、停电信息、用电百科知识等信息;也可自助办理相关用电业务、投诉、电力求助等;目前手机遥控做饭,家庭报警功能,绿色能源用电,全天候电力报装等几十项服务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已逐步走进百姓家中。

项目齐备、布局合理又是这个智能展示厅特点之一。该展示厅设在海盐电力调度大楼八层楼面,占地来近800来平方米。笔者看到整个智能展示厅由总体介绍门口文字介绍;规划先行;调度环节;变电环节;用电环节;实物展示;宣传照片;厨房体验区;客厅体验区等组成。

海盐供电局负责人告诉笔者,“首个智能电网展示厅的免费开放,供电部门主要是一种社会责任。欢迎国内外朋友们,社会各界来海盐了解智能电网,宣传智能电网,倡导新能源,过上低碳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展示厅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