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浙江电力智能化配电网助力城乡居民低碳生活

2011-12-14 09:4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智能化配电网浙江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浙江省永康市象珠镇柳墅村王光辉在家里上网浏览新闻页面,新农村电气化改造后,家里新装上了智能电表,仅今年夏季使用峰谷电价就为家里节省了300多元电费,这让一家人感到非常满意,新添置了电脑、空调、电磁炉等家用电器……供电质量更高、计量更准确、用电更经济的智能电表让广大城乡居民的生活更低碳也更现代化,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十一五”期间,永康电网建设总投入达10亿多元,实现“镇镇电气化”,智能化配电网建设得到较快发展,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得到大力推广应用,分布在城乡的6000多台公共变压器、农村综合变压器和专用变压器安装上智能监测终端,城乡居民家用智能电表达1.5万只,各类用电数据实现计算机远程用电信息采集,不仅用户安全用电信息能及时传输到供电部门,而且能指导用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和有序用电,节省了用电管理成本,加快城乡用电信息管理现代化。预计今年底,永康市将完成6万户智能电表安装,明年永康市供电局将投入7261万元推广应用智能电表,包括安装单相、三相智能电能表5.8万只,抄表采集器24万只,单相表箱改造2万只,显著提高农村智能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配电网查看更多>浙江电力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