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巩昌变电站首次采用智能巡检系统巡视设备

2011-12-14 10:5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超高压智能巡检系统控制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旦终端机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代表智能巡检系统已经发生漏项。”12月6日,在甘肃天水超高压输变电公司330千伏巩昌变电站,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智能巡检系统(PDA)的示范操作,这是该公司首次对变电站设备进行智能化巡检,也标志着该公司向变电站设备巡视智能化、缺陷管理信息化、设备基础数据完整化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长期以来,变电站的巡检工作都是由工作人员携带笔和纸质巡视卡、记录簿到工作现场观察记录,这种传统巡检方法随着变电站设备的增加及运行情况复杂暴露出了其自身的缺陷,如经常出现漏检、错检的情况,无法考证巡检的到位率,容易造成原始记录数据丢失等。

如今,巡视人员只需携带巡检器沿着巡视路线到现场点击读取安装在设备外壳及构架上射频信息卡,被巡检的设备、地点和时间等信息就会立刻准确记录在巡检器芯片内,完成各项巡检作业后将巡检器重新放回主控室的通信座上,即可将巡检数据上传至电脑中,通过对相关数据分析及整理,图表巡检系统会自动生成巡视表,巡视表中对已巡检的设备自动打钩并上传至系统服务器。

采用智能巡检系统运行后,缩短了巡检周期,大大减少了巡检人员的工作量,有效解决了变电站巡视不到位的现象,提高了巡视的效率和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高压查看更多>智能巡检系统查看更多>控制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