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辽宁电力《混合式GGH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1-12-16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GGH发电厂控制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由辽宁电力科研人员完成的《混合式GGH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辽宁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

参与鉴定的专家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发电厂脱硫系统没有配置GGH而产生“石膏雨”的问题,提出了应用锅炉系统热风加热湿式脱硫净烟气(混合式GGH)的新技术,并首次在中电投抚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00兆瓦机组上成功应用,消除了“石膏雨”;同时解决了采用传统GGH易造成脱硫系统堵塞及脱硫效率下降等技术难题。项目研究成果具有工程投资小、运行可靠、维护成本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等特点;同时拓宽了已建和新建机组湿式烟气脱硫系统净烟气加热工艺的选择范围,对湿式脱硫系统治理“石膏雨”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在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