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正文

辽宁电力:全国首座采用分布式变压器保护的智能变电站投入运行

2011-12-21 10:09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辽宁分布式变压器智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辽宁电力66千伏站前变改造工程结束顺利投运。改造后,该变电站成为全国首个采用分布式变压器保护的变电站,为今后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化变电站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66千伏站前变电站投入运行多年,设备老化,可靠性低,改造势在必行。

2011年,辽宁公司将66千伏站前变电站改造作为重点科技项目之一。改造的最大特点是创新地采取了分布式变压器保护,即保护测控一体化的就地化配置方式,简化了网络接线且精简了主控室的设备及占用面积,保护原理先进,配置合理、完善,使用与操作简单,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此外,该变电站还将开关监测功能集成在保护测控装置里,将监测到的异常状态送到后台,提醒运行人员及早处理,同时,还首次采用了事故后自动诊断功能和压板自动检测功能,在提高设备可靠性的同时,极大方便了运行人员对事故进行分析处理,可有效降低变电站建设成本以及运行、维护的工作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查看更多>分布式变压器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