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物联网与三维可视化技术助力浙江省新生110千伏智能变电站稳定运行

2012-01-04 16:34来源: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孔德洁作者:孔德洁关键词:国电通公司智能变电站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的浙江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新生变电站内一片寂静,利用物联网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在默默“注视着”变电站的一切。自2011年12月7日竣工投运以来,由国网信通公司承担技术支持的新生变电站一直安全稳定运行。

新生变电站通过物联网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综合应用,实现变电站的环境监控、动力监测、检修辅助、运行辅助、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构建了变电站及设备的三维模型全方位展示,并通过传感技术实现变电站设备之间的信息联络和共享,工作人员可实现网上巡检。基于物联网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的成功应用,能够提高变电站的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为智能变电站运行、检修及综合管理提供支撑。

同时,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110(66)kV以上智能变电站以及常规站智能化改造中,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加快建设智能变电站提供了技术和工程实践经验。

作者: 孔德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通公司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