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黎巴嫩推出新型用电计费系统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2-03-01 11:10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用电计费系统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应用与发展,黎巴嫩近期推出了一项名为“净用电”的新型用电计费系统,通过为用户安装新型电表,用户可将其通过风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并入黎电力公司电网,由新型电表双向计量用户发电量和用电量,每个计费周期按用户用电量扣除其发电量得出的“净用电”量作为其最终计费依据,若当期发电量超过用电量,超出部分可在一年内滚动抵扣。

该计费系统旨在鼓励黎家庭和商业用户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据统计,黎目前有超过60套太阳能发电设施。2011年底黎巴嫩电力公司已同一拥有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用户签订此项用电协议。黎有望通过该系统在未来五年内提高5至10万千瓦发电能力。

下一步,黎或将采取措施购买家庭和商业用户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多余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用电计费系统查看更多>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