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县级供电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现状

2012-03-13 19:01来源:中国中小企业哈尔滨网关键词:电力信息化SG186ER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县级供电企业的生产设施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在省公司加强规范化管理的背景下,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普及,县级供电企业开始了较大力度的信息化建设。

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供电企业核心业务管理水平。

2000年以来,县级供电企业正在努力推进信息技术的实用化进程。生产管理是电力企业的基石,生产作业的安全、可靠关系到电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县级供电企业生产管理系统(ManagementInformationSystem)简称生产MIS系统。按照国家电网SG186工程农电管理业务要求,结合EAM和ERP等先进企业信息化管理思想。以电网资源(设备)管理为核心,以计划性工作管理为主线,以实现供电企业设备的预防性维护为主要目标,实现县局生产安全运行维护和电网调度的信息化管理。

该系统紧扣设备和安全这两大主题,覆盖设备管理、调度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安全管理、变电管理、修试校管理、综合管理等业务。通过以设备为中心实现变电管理,以MIP为平台实现线路和配网管理,将生产计划流程、停电申请流程、工作票流程、操作票流程、缺陷流程、检修流程、巡视记录流程、整定单流程与设备对应,实现了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与持续改进;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和经济运行。

电力营销系统提升了县级供电企业的营销理念。

营销MIS系统的应用,进一步减轻了抄表人员的负担,缩短了开票时间,加强了电费电价的控制与管理,提高了营销管理信息自动化水平。我们县局的乡镇供电所,都使用同一版本的营销MIS系统。每个供电所都有三台以上的微机,其中一台作为所长用于日常的办公工作,另外两台分别作为用电MIS系统的终端,并兼为所里其他工作人员办公使用。通过租用或自架的光纤通道,与县局总部实现了网络互联,享受到了网络带来的便捷,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开支。

目前,县级供电企业的营销管理理念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更加注重客户服务与电力营销工作的结合。本着提高服务质量的目的,建立了与“95598”呼号系统的数据接口,通过“95598”系统与营销MIS系统的部分数据共享,用电户通过拔打“95598”系统,即可查询到本户的电价、电费等情况。再者,营销MIS系统是从整个营销管理过程全局的高度来设计的,实现了从业扩报装→计量→电费收取整个工作流程信息的电子化,使营销工作信息管理从分散化转变为集约化、综合化。同时建立起详尽完善的配网、计量、客户等资料,为供电企业各项业务带来极大的方便,也为其他系统的建立提供了详尽的基础资料。并有效提升电力营销的业务水平、管理水平以及客户服务水平,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升也起到了相应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