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河南电网2011年“三公”调度交易信息发布

2012-03-19 14:14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河南电网信息化厂网协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河南电网2011年度“三公”调度交易信息发布会,披露2011年度河南电网调度交易信息,介绍2012年河南电网运行方式。河南省发改委、网厂双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政企协同、网厂协调,加强“三公”调度交易,全面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确保全省经济可靠稳定运行。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河南公司注重政企协同、网厂协调、供应联动,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度夏和度冬及各项重大保电任务,确保了重要用户、群众生活可靠供电。坚持“三公”调度交易,以公开促公平、公正,发布《电力交易手册》,编制《发电企业服务指南》,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标准,有效满足了发电企业的业务需求,营造了网厂和谐的发展氛围。

据预测,今年河南省网最高用电负荷为4600万千瓦,较去年增长417万千瓦,同比增长9.98%。有关数据显示:河南电网5282万千瓦统调电厂装机容量中,受缺煤停机、机组临停、煤质差等问题制约,夏季高峰期间河南省可调发电容量仅为4198万千瓦。考虑吸收外省电力后,我省夏季综合供电能力为4270万千瓦,煤价过高、煤炭短缺仍是制约夏季电力有序供应的关键因素。

河南公司表示,将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发挥河南电网区位优势,挖掘交易机会,灵活实施跨省跨区交易,提高河南省有序供电能力和发电企业效益;预判“三公”调度交易工作中可能面临的风险点,认真编制发电综合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实现全年“三公”调度交易目标。

王红对发供双方2011年度夏和度冬保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电力供应形势,加强监测分析,及时公开各类交易信息,加强调度考核,深化厂网协调,提高“三公”调度交易工作水平。统筹电力电量平衡,加强电煤采购和调运,实施发电计划动态管理,实行灵活的电力交易政策,保证我省电力供应。抓紧制订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加快电力工程建设,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会上,70余家发电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克服经营压力,加强对电力市场预测、分析,妥善安排生产经营,不断提高储煤能力,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确保机组多发满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查看更多>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厂网协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