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贵阳供电局:启动智能供电系统服务

2012-03-20 18:05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贵阳智能供电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阳市欣歆园小区智能供电项目正式开始投标。一旦落实,年内小区的智能供电系统将启动。届时,欣歆园的1083户家庭将享受到现代化高科技带来的绿色家居体验。这是贵阳供电局支持贵阳市开展低碳城市建设的一项新举措。

“三位一体”住宅小区引导市民用电

2010年7月,贵阳市被国家列为低碳试点城市。据此,贵阳局根据南方电网的统一部署,编制了《支持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方案》,提出从六方面入手:通过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碳排放量;充分发挥基础产业职能,推进贵阳产业结构升级;建设智能用电小区,推动分布式能源发展;科学规划,建设3C绿色电网;加强改造和管理,降低配网损耗;增加终端用户电力使用比例,减少煤炭消耗。

据悉,前文所提的欣歆园智能小区,将利用现代通信网络、计算机、自动控制、IC卡等技术,通过有效的传输网络,建立一个由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电网与客户互动系统、光纤到户系统以及家居智能化组成的“三位一体”小区服务和管理集成系统,通过与客户间的双向互动,实现电网运行和客户安全、可靠、合理用电的有机融合。“届时小区内还将专门布置出一个样板房,供市民参观,以示范何时用电最合理。”

1000多万投资引进电动汽车

在贵阳局的举措中,设置充电桩和采用电动汽车引人注意。根据《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实施方案》,该局计划在供电系统内部停车场、贵阳市级行政中心、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10个地点安装44个充电桩,预计投资212万元。此外,还计划购买30辆电动汽车作为电力工程抢修车和客户服务车,预计总投资1040万元。

“今年我局拟在城区先引进4台电动车作为抢修车,等充电桩到位后就正式投运。”贵阳局市场营销部副主任徐睿说。另外,该局还拟购买比亚迪的电动车作为用电服务车。

重点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和节能宣传

据徐睿介绍,2011年,该局共发放了82559册节能宣传资料,并联系旅游局在贵阳所有四星级酒店普及节能温馨提示卡,而95598也开始受理节能咨询,并将其纳入营业厅流程。

今年,节能宣传、节能培训和节能义诊是工作重点。在大客户服务方面,除了原有的节能义诊外,贵阳局还将重点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以解决部分客户缺乏改造资金的问题。徐睿表示,该局借助今年贵州省“万家节能低碳行动”的契机,将活动名单上的40余家企业列为今年洽谈合作的重点对象,预计可收到不错的成效。

成立于2008年1月的纪念塔节能展示中心,是贵阳局节能宣传的一个鲜活窗口。该中心面积834平米,分科普知识和能源效益展示两个区域,共有大小展品30余件,均与市民的生活用电息息相关。据展示中心主任姚晶晶介绍,该中心成立以来接待各类参观400余次,接待人数30000多人,曾被评为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2年,该中心将引进与低碳生活概念更接近的演示设备,推动城市的低碳脚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查看更多>智能供电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