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需求侧能效测评技术和体系研究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2-03-21 15:43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能效测评节能减排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京组织召开项目技术鉴定会,对中国电科院承担的“电力需求侧能效测评技术和体系研究及应用”项目进行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提出的能效测评技术先进,体系设计合理,成果便于推广和产业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对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研究整体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在能效在线监测、能效仿真模型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研究在多个方面做出了突出创新:1)开发了远程能效在线监测和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能效在线诊断,可完成用能设备和用能系统的能效诊断;2)建立了空气源、水源、地源热泵空调系统仿真模型,开发了可视化的仿真软件;3)提出了公共建筑、工业等典型用户和空调、电机等典型用能系统能效监测与分析方法,开发了6类能效信息采集和集中设备;4)提出了电力能效检测方法及自上而下的电力能效测评组织管理体系。

项目在国内首次提出了用能系统能效检测标准和检测方法体系、电网企业年节约电力电量指标考核体系与方法;建立了电力需求侧用能系统运行效率测评的技术方法和仿真模型;研发了电力需求侧能效监测和智能控制系统,研制了热工电量型、谐波电量型等能效采集终端产品;编制了技术标准,并结合现场实际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工程验证,实现了对客户用能系统的能耗监测、效率测评和科学用能指导。该项目继承了中国电科院在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领域的多年研究成果,初步建成了电力能效测评信息平台,得到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的高度认可,为建立国家电力能效信息综合应用分析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标志着中国电科院在需求侧管理与能效测评技术理论研究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效测评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