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UT斯达康细尝三网融合甜果 借道云平台向服务提供商转型

2012-03-23 13:43来源:C114关键词:三网融合云平台IPTV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在小灵通领域叱咤风云的UT斯达康,由于运营商全面转战3G,致小灵通业务急剧下滑,公司从2005年开始步入亏损,而这一状态却持续了长达六年。如今,UT斯达康通过战略重组,扩张3G、宽带接入与IPTV等领域版图,并借助国内三网融合发展重要契机再次飞快成长。

UT斯达康近日公布的201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第四财季总营收为8350万美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为4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2300万美元。这是UT斯达康自2011年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而公司全年净利润达到了1340万美元。UT斯达康长达六年的持续亏损,也终于在2011年止步,踏上良性发展轨道。

很显然,对三网融合机遇的精准把握,是UT斯达康重新盈利迈出的重要一步。在总结过去一年以来,UT斯达康在三网融合方面的进展以及未来规划时,公司副总裁丁之敏先生表示,三网融合是公司主要的业务方向,2011年,UT斯达康在IPTV播控平台的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并拥有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与双向网改造完善的接入网产品线。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产品与技术研发投入,并通过视频云服务平台,尝试向综合运营支撑服务提供商转型。

试点城市 IPTV集成播控拔头筹

2010年9月,UT斯达康进行战略重组,确定了三个发展方向:回归中国;由单纯的电信设备系统供应商向广电与电信并举方向发展;以及由单纯设备提供商转向综合运营支撑服务兼顾。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战略重组是为了更好的将优质资源汇聚,以发挥更大价值,并实现盈利能力的提升与市场的规模化效益。但转型同样带来巨大的风险,并不是所有的企业能够在重组中达成预期效果。但显然,UT斯达康是成功的。而这种成功,不仅仅是其战略定位准确,更重要的是把握住了市场潜在的巨大机遇。

这一战略正好公布在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城市确定两个月之后,这也将UT斯达康与三网融合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2010年7月,国务院公布首批12个试点城市名单,三网融合正式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在三网融合过程中,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备受瞩目。

丁之敏表示,“在三网融合发展过程中,IPTV集成播控平台是重中之重”。根据国务院三网融合试点方案, 广电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电信负责传输的方式运营。广电在大力推进网络改造的同时,也在加快IPTV集成平台的建设步伐,以求在三网融合业务发展过程中占得先机。而UT斯达康显然把握住了这一机会。

2010年,UT斯达康正式发布集成播控平台系统,包括中央集成播控平台和省集成播控平台,同时成功完成了全国中央集成播控与省级集成播控的成功对接。“在首批试点城市中,UT斯达康IPTV集成播控平台获得了一系列合同,市场份额超过80%。”丁之敏说。

据了解,截至2011年年底,UT斯达康已承建了CNTV、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四川电视台、云南爱上网络、天津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的IPTV集成播控平台。而在国务院公布42个新进入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之后,今年年初,UT斯达康在重庆电视台IPTV集成播控系统招标中拔得头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