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电力监控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布设工业以太网线路(图)

2012-04-16 16:53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电力监控数据采集电力系统远程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监控系统利用电力测控设备,通信设备和计算机组成系统,对变配电系统的实行实时数据采集,监测开关状态以及实行电力系统远程控制,电力监控系统在变配电监控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可以帮助电力企业消除信息孤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加快变配电过程应对异常情况的反应速度,切实保障变配电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转。

电力监控系统必须具备成规模的多级监控网,有较强的扩容能力,响应时间必须达到实时监控的要求,软硬件稳定可靠,能够将各种传统设备和智能设备纳入电力监控系统,软硬件系统具备一定的升级能力等各项指标。根据各项指标而言,电力监控系统的通信网络就变得尤为重要,小规模的系统大多采用485总线作为数据通信线路,大规模系统则需要利用TCP/IP网络,但是普通的局域网并不能满足工业现场的需求,必须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布设工业以太网来作为通信网络。

工业以太网能够在实时性和抗干扰性上满足工业现场的应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硬件设计上比民用交换机更能适应工业现场的恶劣环境。深圳市鼎信鸿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管型智能冗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工业标准设计,外壳采用金属材质波纹设计,散热性好,防护等级高,宽温设计(-40~75℃)适应任何工业环境,支持DIN导轨安装,带有多路网络接口与光纤接口,支持光纤链路冗余环网设计,采用SW-Ring环网技术,自愈时间小于20ms,采用电源备份输入和继电器告警输出保证产品稳定运行,支持多种网络管理功能,如802.1QVLAN,QoS功能,端口汇聚,端口镜像,IGMP静态组播功能等,产品符合FCC、CE标准。利用工业以太网作为通信线路,电力监控完全实现了网络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控查看更多>数据采集查看更多>电力系统远程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