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G3-PLC联盟新增11家成员 在智能电网领域势头渐长

2012-05-08 15:32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G3-PLC通信标准电力载波通信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黎--G3-PLC联盟宣布11家新成员已加入该国际组织,其目标是推广G3-PLC通信标准。这些公司均为智能电网生态系统的利益相关方,包括公共事业公司、设备制造商、研发和测试实验室以及半导体制造商。G3-PLC标准已经通过国际电信联盟(ITU)审批,并且该联盟成员分布广泛,现在公共事业公司可以相信,他们的项目将能够用上具有互操作性的基于G3-PLC标准的设备和工具。

G3-PLC协议最近通过ITU的审批,被作为一种低频、基于OFDM的窄带电力载波通信(NB-PLC)标准。G3-PLC是首项支持IPv6互联网协议的NB-PLC标准,可让新的基于互联网的能源管理系统受公共事业公司和电网运营商采用,更好地管理其电网资产。公共事业公司现在可以使用G3-PLC技术来规划他们的项目部署,实现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低成本高效率智能电网系统。

新成员包括大型俄罗斯电力输送、建设和研究公司MRSK和能源系统集成商AtosWorldgrid。另外还有三家设备制造商加盟,他们是测量、控制和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Elster、能源计量系统提供商Iskreameco和面向智能电网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devoloAG。此外,AccentSemiconductor、Enverve、Freescale、NXP四家半导体公司和Renesas也在继LAN测试实验室之后成为该联盟的新成员。

这些业内领先公司,结合G3-PLC创始成员,涵盖了智能电网行业各个层面,体现了G3-PLC技术的重大意义和对该技术的投资日益增多。基于G3-PLC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今天起面市,包括通信芯片组和全面部署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3-PLC通信标准查看更多>电力载波通信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