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首个较完善线损综合管理系统在大庆成功上线运行

2012-05-09 10:27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线损综合管理SG186营销管理电能信息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黑龙江公司首个较为完善的线损综合管理系统在该公司所属大庆电业局成功上线试运行,标志该地区原有线损“月抄表、月统计、月分析”的传统管理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在线统计、实时分析、精益管控”的线损综合管理新模式。

线损综合管理系统自3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到目前,工程已建设系统主站1座,完成49座变电所计量通信设备安装,更换电能表301台,安装采集器124台,敷设信号线25000米。在工程建设进程中,大庆电业局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自加压力、抢前抓早,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工程比计划提前1个月竣工并进入试运行。

线损综合管理系统上线后,将实现“电量日统计、母线日平衡、线损日分析”,并突出六大功能,即“两改变、两综合、两大支持”。一是改变传统的月底抄表为供电网内任意计量点表底值实时抄表;二是改变每月存储抄表数据为每日存储抄表数据;三是综合利用了SG186营销管理系统、电能信息采集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等系统功能,延伸了原有系统功能;四是综合分析母线电量平衡、送变电损失、配电线损等各种线损构成因素;五是支持反窃电工作,能够监视和接收计量箱状态;六是支持经营管理工作,为制定线损指标、开展线损分析预测、加强线损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损综合管理查看更多>SG186营销管理查看更多>电能信息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