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省级电网全数字仿真系统建设及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2012-06-01 11:53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电网全数字仿真系统性能检测平台智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受国家电网公司委托,山西公司组织对山西电科院牵头开展的国家电网公司管理科技项目“省级电网全数字仿真系统建设及应用”进行了会议验收,来自华北分部、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与会指导,项目经过评审通过验收。

省级电网全数字仿真系统针对现代电力系统规模庞大、结构复杂、非线性设备不断接入等特点,在智能变电站实时仿真领域开展了开创性工作,为山西电网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系统于2011年底投入运行以来,运行稳定、功能完善、界面友好、测试手段完备,经专家评价可以作为智能变电站二次设备入网的性能检测平台

该项目基于ADPSS和DDRTS平台,在ADPSS系统中建立了包括三华电网13784节点的机电暂态模型、1.5MW双馈风力发电机和SS6B型电力机车电磁暂态模型,进行了风电场和牵引变电站接入电网的机电和电磁混合动态仿真;开发了多路数字信号及模拟信号并发系统,保证了全数字仿真系统各电子互感器SV信号、常规互感器输出信号之间的同步输出;建立了实验室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开发了可以模拟智能变电站的全数字智能电网实时闭环动态仿真系统,为智能电网二次设备及系统联调提供了试验研究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全数字仿真系统查看更多>性能检测平台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