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浙江805万电力客户享受智能化服务

2012-06-12 11:59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集抄集收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个工作人员,4个工作日,即可完成120万电力客户的全部抄表工作。如此高效、智能化的供电服务,已在浙江湖州成为现实,并正在浙江全省推广应用。5月29日,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集抄集收”试点工作现场会暨推广应用启动会,这标志着随着“集抄集收”管理模式在试点湖州的成功建成应用,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了全省推广工作,11个地市将于今年年内全面实现“集抄集收”管理,智能化的供电服务将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年初,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湖州试点“集抄集收”管理模式变革与应用。今年5月,湖州供电局顺利完成了“集抄集收”试点工程,彻底告别传统的人工抄表、电费走收模式。目前,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已覆盖了浙江全省805万电力客户,客户享受到了更加智能化的供电服务。

推出18种多渠道交费方式

在“集抄集收”模式下,供电企业推出支付宝、充值卡、村邮站等18种多渠道交费方式,建设一体化交费管理平台,形成电力客户“十分钟交费圈”,全面实现电费“零走收”。

发送59万条多媒体电费通知信息

传统模式下的纸质催费通知方式被语音、短信、邮件等全方位多媒体电费通知催费服务取代。今年一季度,湖州电力局共发送语音、短信、邮件电费信息59万条次,电费通知到位率达到100%。

用电信息告知时间“零延迟”

这一新型管理模式通过用电信息的实时监测,还可以为电网规划、低电压整治、负荷预测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提高供电质量。供电企业通过开发手机客户端程序,实现停电信息和电费信息的掌上查询,客户掌握自己的用电信息实现“零延迟”。

发放300万份用电建议书

借助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供电企业能更加便捷地为客户提供专属优化用电建议书,当好客户的用电顾问。此前,浙江省电力公司已累计向居民发放近300万份用电建议书。居民按照建议书合理用电大约能节电共1500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集抄集收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