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大连造物联网缩短电力维修时间3年全国推广

2012-06-18 12:05来源:半岛晨报关键词:远程监控电力物联网电力维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在软交会上获悉,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电力物联网”已经开始试运行。这种电力物联网技术可将电力维修时间缩短为现在的五分之一。预计今年下半年,该技术将全面推向市场。

远程监控找到故障点

以往家里或外面的电路出现故障,往往需要维修人员花上大把的时间寻找电路故障点,这其间受影响的居民家中均无法用电。昨日记者在软交会上获悉,预计半年以后,随着大连企业研发的电力物联网技术在市场上开始推广,这种令人郁闷的现象将逐渐发生转变。

据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丁飞介绍,该公司研发推出的新技术产品“电力物联网”已经在内蒙古与蒙东电力公司合作试运行。在内蒙古等偏远地区,电力系统较容易出现故障,以往电力系统出现故障以后,维修人员需要赶赴用户家中或相关室外区域进行测试查看寻找故障点,也偶尔会有因断电区域不准确或操作不当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而这种“电力物联网”技术将把上述问题一并解决。

丁飞说,电力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能通过远程监控室在极短的时间内找到故障点,可以将维修时间缩短为现在的五分之一以下。同时,可根据维修需要通过远程监控室准确地将所需要选取的区域进行断电,保障维修人员的生命和安全。另外,该技术还可跟踪维修人员的到场情况及维修进度,监控维修人员的服务效果。

技术研发成服务外包行业转型新出口

丁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电力物联网是该公司开发的专利技术,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会在市场上正式推广。如果顺利的话,3年内将在全国推广。

记者在软交会采访中获悉,目前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以软件服务外包业务为主的软件公司,研发新产品是其寻找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的一个新出口,而这也是一些软件服务外包公司基于解决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的升级之路。该公司的转型研发行为并非个案。

对此,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郑时雨表示,新的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战略制高点的出现,意味着传统的IT服务业转变发展方式和实现技术升级迫在眉睫,而创新这一永恒的主题再次急切地摆在IT企业家们的面前。

“研发和创新是当前IT业界寻求转型升级的必走之路,而加强自主创新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要不惧怕失败。我们现在就好像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临界点,再努把力上一步,就可能开辟一片广阔的天地。而创新就是解开眼下难题和实现长远发展的一把钥匙。 ”郑时雨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程监控查看更多>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电力维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