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资委表彰国家电网档案工作 率先实现管控集约化

2012-06-19 09:37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管控集约化SG-186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资委印发《关于表彰2011年度中央企业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国家电网公司等16家中央企业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施永利等31名中央企业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这是继今年4月份该公司被国资委评为“2011年档案工作评价A级企业”之后,档案工作再次受到国资委表彰。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两个转变”的深入推进和“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全面实施,对国家电网公司档案工作更好地适应该公司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电网公司档案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适应国家电网公司发展需要,该公司档案管理坚持夯实基础,创新制度,先后修订、制定了《国家电网公司供电企业档案分类表(0~9大类)(试行)》《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及其《释义》等多项制度;坚持科技引领,实施信息化战略,全面融入公司SG-186信息化系统,建立一体化档案信息管控平台,在央企中率先实现企业系统档案管控的集约化、一体化;坚持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选取31家单位,按照电网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档案馆管理和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化、档案基础管理四个主题方向组建四个协作组,开展定向联合攻关;坚持顶层设计,建成公司档案馆,可满足未来30年公司档案保管需要。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受到了国资委、国家档案局的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央企业的标杆”,先后有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国民航管理局等28家单位来访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管控集约化查看更多>SG-186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