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中国电信联手实创股份共建智慧翠湖

2012-06-19 10:01来源:《中关村》关键词:智慧城市智慧翠湖智慧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北京市政府明确提出智慧城市的建设重点和发展目标,海淀区也提出智慧海淀的构想,作为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关村翠湖科技园牵手北京电信向“智慧翠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Cuihu science park,as an important part of R & D services in northern and high-tech industries gathered District, joining with the China Telecom ,had a start of to Build “Smart Cuihu Area”.

2012年5月3日,对于中关村翠湖科技园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将在其打造“智慧翠湖”的漫长征程上,立下一座里程碑。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入驻实创股份公司的中关村翠湖科技园,表面上看起来,这似乎和其他企业的入驻没有太大不同,实质上,这将推动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向“智慧”园区的典范迈进关键一步。

环境优雅、风景秀丽的翠湖科技园,在这个夏天,也将因北京电信的入驻而分外妖娆。

中国电信献智“智慧翠湖”

作为中国最大的通讯及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北京电信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通信实力,长期以来坚持为首都北京的各大党政军,企业事业单位,大企业总部和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专家级的优质通讯服务,一直为客户的发展和创造价值而孜孜努力,在政企客户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信赖,并与众多客户普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固定网络业务方面,凭借中国电信实力雄厚的网络和技术实力,北京电信立足于国内乃至于全球最大的固定电话网、互联网和数据网,成为首都大客户的固网业务和服务的专家。除了提供稳定和可靠的基础服务以外,北京电信更形成了差异化的服务、个性化的需求定制、快速响应的一站式服务的企业风格。

2008年收购CDMA移动业务以来,北京电信实现了自身网络和服务水平的跨越式发展。例如,大众熟悉的头号数字133、153,以及现在使用的189、180天翼平台,北京电信仅用了3年多时间,将用户从接手时的100多万发展到400多万。北京电信将CDMA移动网络的绿色、保密性高、通话质量好、复制能力强的数据优势,与大客户的行业需求相结合,推出了一批行业应用产品和服务,包括综合办公、天翼对讲等,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日趋成熟。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北京电信无疑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近2年来,北京电信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领域,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北京电信永丰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启用,标志着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单体楼数据中心在首都落户。这个数据中心的节能水平达到世界一流和亚洲领先。

北京电信目前拥有从卫星、移动、地面的固定电话,以及3G移动网络全方位立体的网络覆盖能力。“目前,我们既有互联网的技术,也有高速数据通信的有线和无线技术,所以完全能够满足目前我们智慧园区所有的管理、业务的需要。”北京电信副总经理孙昊介绍说,通过在一些园区的实践和应用,在这几个方向,北京电信都有了客户和应用:一是数字化的网络,主要是宽带和有线网络;二是云计算,以及云数据中心的应用;三是互联网方向,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客户使用北京电信的车联网技术、园区的传感技术、物业管理技术,以及安全管理技术。“我们希望在智慧园区实现任何时间和地点,任何人,任何管理和应用,满足各方面的立体覆盖,共同打造一流的智能园区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一个高端的生态集成。”

北京电信采用国际领先的CRM理念,全面组建完整BOSS系统,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的大客户营销和服务队伍,从售前技术支持、售中业务开通到售后的维护保障,都为客户提供专业、周到、高水准的网络管理和客户服务。正如北京电信总经理刘博所说,翠湖科技园的建园理念与北京电信的“智慧通信、绿色通信”的服务理念完全相合。“北京电信将不遗余力,鼎力用先进的云计算、物联网、绿色计算等高科技技术为翠湖科技园在首都北京乃至全国的智慧、生态科技园区的引领地位而不懈努力。”

“126”体系

打造“智慧翠湖”

打造“智慧翠湖、生态翠湖、人文翠湖”是翠湖科技园的目标,也是入园企业的期盼。作为翠湖科技园的开发建设者,最近2年,实创股份做了大量的前期探索和实践,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进展。

实创股份是2010年2月26日在永丰基地、环保园、创新园三园合并的基础上成立的,主要承担园区的开发建设、重大项目的落地、高端产业的聚集、北部地区整体环境的提升这四大任务。目前,实创股份所属园区初步形成5大产业板块,包括电子信息产业板块,主要是以用友软件、航天电子、大唐电信、神舟软件为代表;第二大板块是新材料产业板块,主要是以安泰科技、钢研高纳、百慕航材为代表;第三大板块是能源环保产业,以光大环保、国核电力规划设计院为代表;第四大板块是网络通讯产业,以华为、佳讯飞鸿、中科海讯为代表;第五大板块是科技金融产业,以央行北京数据中心为代表。

到2011年底,实创股份所属园区入驻企业共有396家,实现经济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实现税收约2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总收入过亿元的企业总共有51家,其中过10亿元的企业有7家,上市企业13家。

今年3月,北京市政府印发了《智慧北京行动纲要》,旨在明确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领域的发展目标、行动计划和关键举措。作为“智慧北京”的组成部分,“智慧海淀”建设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率先提出,并明确以打造信息基础设施国际领先的智慧城区、打造引领企业自主创新的一流数字园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信息产业高地、打造城市运营管理精细有序的智能典范、打造数字公共服务惠及民生的幸福家园5个方面为具体发展目标。

“翠湖科技园是海淀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积极推动智慧园区在翠湖科技园的实践和发展”实创股份总经理赵玉华表示,“我们相信有北京电信的鼎力支持,有各入驻企业的大力帮助,我们能够尽快让大家体验一个智慧的翠湖科技园,能够尽快向社会展示一个智慧的翠湖科技园。”

实创股份会怎样建设智慧翠湖呢?赵玉华告诉记者,主要是通过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六个系统来建设智慧翠湖。

一个平台是,以云计算为平台的管理构架。

两个中心是,智能管理中心和智能服务中心,主要是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对园区进行智能化的管理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六大系统是政企系统。第一个系统是三维展示系统,利用电子沙盘来实时展示园区的概貌;第二个系统是信息定位系统,利用GRS平台来展示工作进展;第三个系统是日常的管理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来对园区进行管理。包括停车场的管理、电子门禁的管理,公共广播,平安工具等等;第四个系统是智能办公系统,智慧翠湖要打造移动办公,包括统一通信和资费等;第五个系统就是数字社区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多媒体信息服务;第六个系统就是一卡通系统,通过一卡通来结算各个方面的支付。

相信,有北京电信的支持,翠湖科技园“山自然,水自由,人自在,情自得”的智慧园区、生态园区会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智慧翠湖查看更多>智慧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