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综合正文

神码谢耘:中国软件产业创新的挑战来自于自身(图)

2012-06-20 16:00来源:IT专家网关键词:神州数码软件产业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为“软交会”)在大连落下帷幕,神州数码凭借在IT服务领域的多年积累,获得“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年领军企业奖”。神州数码工程院院长谢耘在“软交会”期间召开的2012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暨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对中国软件发展思考”的精彩演讲。

【图:神州数码工程院院长谢耘在第十届大连“软交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谢耘表示,中国的软件产品企业要想得到发展,不能走成本竞争的老路,只能通过创新来谋求更强更快的发展,而中国软件产业创新的挑战主要来自于自身。他认为,创新的本质就是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微软、苹果、Facebook等在国际地位非常大的企业,他们所做的事情就是创新。只做软件外包的企业或国家是不能主导整个软件产业发展方向的,要打造好的软件企业,必须走自主创新这条路。”

在谈及中国IT服务及软件企业在自主创新上的问题时,谢耘结合神州数码多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以神州数码产品与服务结合的创新性典型案例——“智慧城市“战略为例,对此进行了阐释。据介绍,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是神州数码多年技术积累的创新型应用,而谢耘担任院长的神州数码工程院则是神州数码的创新基地和技术平台,承担着神州数码技术创新的重要使命,并专注于IT领域的创新与突破。

作为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在本届“软交会“上获得“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年领军企业奖”,标志着神州数码在自主研发、软件技术与服务创新方面赢得了来自业界的充分肯定,目前,其“智慧城市”战略正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深入展开,在全国67个城市完成布局,并与12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既有前瞻性理论架构,又有最多成功案例的“中国智慧城市专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州数码查看更多>软件产业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