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综合正文

厦门思明:智囊团助力“智慧城区”

2012-06-21 09:45来源:中国厦门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关键词:智慧城市智慧城区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区里,有灵敏的“千里耳”监听着超标的噪音;闹市区,有锐利的“天眼”紧盯路面各种违章行为;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社区药店马上送药上门……在思明区,“智慧城区”的建设正让市民感受着高科技信息化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面对信息化的现代社会,如何通过高效管理,让城市运行得更加协调?如何通过智慧的技术手段,助力经济的发展,推动生活的宜居?19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张钹教授现身思明区《智慧·讲堂》暨区委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讲座,为思明区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一场《智慧城市与信息产业》的讲座,为思明区“智慧城区”建设贡献知识和智慧。

向专业智囊团求学问智是思明区推动建设智慧城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思明区把建设智慧城区作为重要战略目标之一,积极推动“智慧城区”建设。

打造智慧城市,思明走在了前面。思明区在全省率先建立一套包含数字化技术平台的城市管理系统,在全区形成了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全动态的城市管理机制。去年7月,思明区政府又与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签订“智慧思明”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信息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提升思明区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水平和信息产业规模。今年3月,思明区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台海宽频合作,率先成立思明频道,集中整合思明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新闻资讯,突破时间、空间和载体的限制,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新闻宣传窗口,集中展现幸福思明新风貌。

张钹院士此次来厦,还带来了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团队对思明区进行考察。他说,之所以选择思明,是因为思明区具有良好的硬件条件、较高的居民素质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他希望在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帮助下,能够让思明成为更加“宜居、宜游、宜学、宜商、宜业”的中心城区。

思明区委书记游文昌说:“在知识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谁懂得驾驭信息化手段,谁就能获得抢占智慧高度的先机。” “智慧城区”是一项体现以人为本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推动思明区经济社会提标、提速、提效的重要手段。今后将立足“高、新、特”的站位,以网络技术为平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继续探索构建智慧城区的路径,创新社会管理举措,全力构建“智慧、财富、生态、平安”的幸福思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智慧城区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