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武汉南瑞入选武汉东湖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

2012-06-28 09:57来源:国网电科院关键词:智慧城市用电信息采集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26日,在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东湖示范区)召开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一批项目启动会上,武汉南瑞承担的“面向智慧城市的区域综合能效管理及节能应用技术示范项目”成功入选东湖示范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并获得国家财政部与科技部资助。

该项目将以武汉未来科技城为典型示范点,建设面向智慧城市的区域综合能效管理及节能应用技术示范工程。通过建设包括综合能效管理通信网、用电信息采集和需求侧管理系统、楼群用能管理系统、分布式电源及接入系统、电动汽车充电能效管理系统、智能路灯能效管理系统等综合能效管理系统,有效降低能耗,减少大气污染。项目建设实施后,能够显著提高园区供能可靠性,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并促进智能电网与物联网、节能产品、新能源与储能、能效评估及检验检测等技术的进步,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示范及推广应用价值。同时,将有效降低武汉未来科技城楼宇、工业及基础设施等的能源消耗,综合节约能耗达到15%以上,节约标准煤42365吨,减少CO2排放10455吨。

2011年7月,继北京中关村之后,东湖示范区被国家财政部、科技部正式确立为第二批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一批共立项32个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