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感知电网智能化(图)

2012-07-02 08:57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网智能化物联网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开幕,来自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云集上海世博展览馆,为物联网及上下游企业带来一场信息和技术盛宴。

中国物联网产业方兴未艾,市场逐渐成熟。物联网技术逐渐成为了智能电网的重要支撑技术。来自电力行业的一位专业观众说道,“物联网有利于提高电网利用效率,促进智能家居建设,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对智慧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可以期待,未来物联网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将产生巨大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在国网电科院下属物联网中心和国电通公司的联合展台上,记者亲自感受到了物联网在发、输、变、配、用等方面的智能化体验。在现场摆放的电视中,电网及变电站实时监测画面清楚的呈现了线路、设备的实时运行状况,通过了解,这是利用输电线路多维感知技术及在线监测系统,对电网运行完成实时追踪,而利用RFID、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可实现对智能变电站的安全巡检、控制等功能。智能化的电网监测控制等功能的实现是物联网技术与智能电网不断融合的结果。此外,技术人员还透露,这些技术已经分别在浙江省电网、华北电网、青海750千伏输电线路及国网公司30多个信息机房得到了广泛应用,在保障电力线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保护了居民用电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智能化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