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湖北荆州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智慧城市

2012-07-02 14:43来源:楚网关键词:智慧城市信息化智慧民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下午,荆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在荆签署“智慧荆州·光网城市”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未来五年在荆州市的投入总额将超过31亿元,重点将大力推进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等信息化项目建设,让信息化成为荆州实施壮腰工程的重要驱动力。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总经理马益民、副总经理严朝晖,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祺扬,市政府秘书长肖夕映,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少华,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总经理许立华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马益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结合荆州实际推出的“十大信息化工程”和许多特色信息化应用,其推出的市长热线、电子政务、平安荆州、电子报税、智慧医疗、农技110、数字校园等信息化,已经融入到了荆州社会各行各业和老百姓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显著提升了城市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水平。荆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签署“智慧荆州。光网城市”协议,标志着政企合作、共同推进荆州市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大在荆州地区的技术、服务和资金的投入力度,在未来五年内在荆州地区的投入总额将超过31亿元,并将大力推进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三大领域信息化项目,让信息化产业成为荆州壮腰工程的重要驱动力,为荆州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发展模式转变做出积极的努力。

李新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在荆州平安城市、电子政务、中小企业信息化、新农村信息化及整体运用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荆州信息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肩负起了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新阶段。根据协议,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投入超过31亿元,打造城市无缝覆盖的无线宽带网络,完善和建设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工程,必将全面推进荆州信息化建设的进程。荆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大力支持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在荆州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企业在荆州做大做强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要将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作为综合信息服务的主要战略合作单位,在协议的实施过程中给予积极支持,加强配合,加快项目的顺利推进。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作为承建单位,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对接,积极进行协调沟通,把协议的内容具体化、项目化,为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李建明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签署《“智慧荆州。光网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祺扬主持签约仪式。

依据协议内容,未来五年内,湖北电信在荆州投入总额将达到31亿元,打造荆州市高速信息化基础设施。光网城市在十二五期间的奋斗目标为,荆州市新增基础光网12.6万纤芯公里,互联网出口带宽增加到460G,新增各类宽带接入端口55万个,十二五末,实现家庭和政企用户光网全覆盖。在建设“光网城市”的同时,荆州电信依托有线和无线两大基础应用平台,大力拓展各类智慧城市应用,归纳为“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3大智慧工程。届时智慧城市将最大限度发挥便政、助企、惠民的作用,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智慧民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