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综合正文

武汉:2012“华创会”喜获引智引资双丰收

2012-07-04 10:04来源:企业党建参考网关键词:华创会智慧城市引智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6月28日至2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29日在武汉发布成果:大会在“引智”和“引资”方面取得双丰收。

通过会前和会中对接洽谈,在“华创会”武汉会场3天时间内,中国国内企事业单位与海外代表签订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高新技术项目120个,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65人,90%以上进入企业和开发区,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将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创办高新技术企业50家。这些专业人才90%以上都兼顾国内外事业。

在“引资”方面,本届“华创会”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协议、合同96个,协议投资总额170.5亿元人民币。其中,上千万元项目50个,上亿元项目23个。这些项目引进落实,将实现产值5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3200个。

2012年“华创会”先后举行了开幕式、武汉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与未来城发展恳谈会、第三届田长霖论坛暨中华科技产业园专场推介会、武汉—芝加哥双城交流论坛、光谷—硅谷双谷合作暨光电子产业发展论坛等20多场系列活动。作为本届“华创会”专场交流重头戏,在武汉—芝加哥双城交流论坛上,双方就城市规划与建设、通讯、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芝加哥高科技企业来武汉投资发展、参与武汉智慧城市建设搭建了平台,同时扩大了武汉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掀起“双城”合作高潮。

据统计,参加今年“华创会”的嘉宾总人数超过3000人。其中,1000余位海外嘉宾分别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700多人,侨商300多人。参会的海外代表既有著名华裔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和美国“百人会”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也有近百个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负责人。

6月30日至7月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共同举办,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政府承办的2012“华创会”襄阳分会场将在该市举行。

“‘华创会’在湖北省定点举办了11届,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8日在此间表示,“华创会”已经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拓展华侨华人事业的有效平台,成为汇聚华侨华人智力、人才、资金资源的重要载体。

“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立足中部、辐射全国的侨务引智引资的品牌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创会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引智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