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神码助力"智慧江苏"建信息安全监测预警体系

2012-07-09 17:03来源:赛迪网关键词: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监测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消息,由神州数码承建的江苏省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测平台(以下简称“江苏信息安全监测平台”),在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凭借神州数码在智慧城市信息安全领域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积累,经过一年多的实施与试运行,于6月15日顺利通过验收。这是神州数码助力“智慧江苏”建设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同时也标志着未来江苏全省将全面覆盖信息安全监测预警体系。

江苏信息安全监测平台是江苏省信息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智慧江苏”建设的基础安全保障之一。该平台通过网页篡改及挂马检测技术、监测模式、业务流程管理等诸多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和创新,提升了江苏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理等支撑能力,成为目前国内监测规模最大、监测深度最深、检测准确率最高的区域政务网站安全监测业务平台。

随着全球网络信息安全威胁形势进一步加剧,网络病毒和黑客攻击愈发猖獗,如索尼遭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黑客攻击,RSA被网络钓鱼等恶性事件层出不穷。面对日益恶劣的网络信息环境,江苏省对政务网站的信息安全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并在神州数码的支持下,于2010年底启动了安全监测平台项目的建设。该平台自2011年4月上线模拟运行以来,已为江苏省近400个重要政务网站成功处理了多类信息安全事件,不仅实现了及时发现和准确统计,而且有效实施了政务网站的风险监控管理和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响应的全周期信息安全支撑服务,在有力保障江苏政务网站信息安全的同时,也对全国政务网站的信息安全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专家表示,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提离不开智能而有效的信息安全监管体系。神州数码助力“智慧江苏”建设的信息安全监测平台,不仅在江苏省顺利上线,目前也已经在扬州上线运行。据悉,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已在全国67个城市展开,并与12个城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神州数码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既有前瞻性理论架构,又有最多成功案例的“中国智慧城市专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监测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