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中国联通预投资200亿元助建杭州“智慧城市”

2012-07-18 12:00来源:每日商报关键词:智慧城市浙江联通两化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哪里堵牢了?哪里有空车位?“智慧汽车”将告诉您堵车、停车难一直让杭州人头疼不已。再过几个月,这个问题有望缓解。7月13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联通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浙江联通将在3G、4G、光宽带、信息化应用等方面预期投资价值200亿元,大力助建杭州“智慧城市”,力促杭州成为智慧城市的示范城市。

“智慧汽车”是中国联通正在建设的项目之一。在杭州市智慧城市应用联通展示中心,一个杭州常用交通现场模拟模型引起注意。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建炎介绍,通过构建联通智能汽车服务平台,用户通过手机终端下载软件,运用软件即可第一时间知晓杭州实时交通状态。“比如导航地图上,道路的颜色不同,代表着路况的繁忙程度。还可以显示一定范围内,停车场的空车位富余情况。”郑建炎强调,这些信息都可以实时刷新。

此外,联通在中小企业信息化上也推出了相当贴心的服务。针对中小企业特点,中国联通推出了视频监控、移动办公、定位管理、财务管理、企业短信、网络传真等“宽带商务”信息化业务,涉及酒店餐饮、物流运输、批发零售、中小制造、文教卫生和商贸服务等行业。目前,中国联通助全国400多万家中小企业客户,突破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信息化壁垒,简单、快捷、低成本、低风险地享用稳定、可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杭州市副市长徐文光指出,浙江联通积极响应“两化融合,智慧杭州”的信息化建设战略,其中智能政务、应急通信、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能汽车、移动执法等行业信息化应用已得到了广泛推广,为助力杭州“智慧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浙江联通总经理于英涛表示,浙江联通继续将杭州市作为重要发展城市,充分利用WCDMA网络优势,在沃3G产品、终端、应用、服务等方面全面创新,不断丰富“智慧杭州”的内涵和内容。浙江联通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全力推进杭州基础网络设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建设和开发,为杭州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浙江联通查看更多>两化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