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智慧城市”想象空间大

2012-07-19 15:46来源:大众证券报关键词:智慧城市信息化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昨日正式公布了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切实保障信息安全。

意见提出了我国信息化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初步建成,重点领域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到“十二五”末,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吉比特(Gbit),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网络覆盖城乡,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为此,要实施“宽带中国”工程,构建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商用和前沿性布局,加快推进三网融合。

意见还表示要提高社会管理和城市运行信息化水平,推动城市管理信息共享,推广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快实施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试点示范,引导智慧城市建设健康发展。

招商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陈鹏认为,应注意城市运行信息化水平提高对相关通信行业将带来的新增长点和想象空间。我国城市信息化建设总体水平不高,但很多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而且政府成为投资主力。虽然各地投资规模大小不一,但总量还是惊人,加上需要长期建设,这将为通信业带来更为巨大的长期发展和市场空间。

陈鹏表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主要看好智能交通、医疗信息化、电子政务等领域。在受益顺序上,先是方案实施、咨询服务企业,其次为设备供应商,最后是运营维护服务企业。重点关注智能交通与医疗信息化龙头银江股份,安防监控龙头海康威视。此外,大华股份、卫宁软件、万达信息、易华录、太极股份等也可关注。

相关阅读:

国务院: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 实施宽带中国

国务院:加快部署IPv6商用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